时维ZIKAN

幽灵船,了解一下。
老冰棍,了解一下。

TSN/ME 恋爱洗牌 05

05

    这大概是Mark最难熬的夜晚了,他发起了高烧。整夜都睡不踏实,在床上翻来覆去的。以前经历过的画面不断在脑海中乱窜,上一秒他还在跟Eduardo一起走在哈佛的雪夜,下一秒他看到自己坐在Facebook大厅的椅子上目送着Eduardo远去。

    他在梦中挣扎着想追过去,但是身体很重却怎么也起不来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Eduardo越走越远。紧接着,Eduardo关上了那扇Facebook的玻璃门,丝毫没有回头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W……ardo……Wardo……Wardo……”

    Mark在梦中呓语着,身上忽冷忽热,他在床上蜷缩成一团试图找到一丝慰藉。

    Mark不知道自己睡了有多久,他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室友给自己喂了药,身体也舒服了很多。虽然脑袋还昏昏沉沉的,但他仍然起身打开了电脑。

他这段时间想了很多,虽然这个世界变了可是他仍然是那个高傲不服输的Mark Zuckerberg。既然他回不去原来的世界,就只能接受并把这里变成原来的样子。在他心中无论是自己,还是Eduardo,都该回到它应该在的轨道。

    Facebook是一切的终点,也是一切的起点。庆幸的是Mark是它的创始人,它像是自己的孩子,所有的东西都非常熟悉,再创它只是时间的问题。

    果然,正如Mark所想,Facebook的编程非常顺利。初始的程序框架Mark非常熟练的搭建好了,甚至花的时间比原来少了一倍,它现在需要解决的还是原来的那个难题——服务器。

    这一刻Mark想到的依旧是那个人,哪怕自己曾经对他的做法很不认同把他踢出局了,可是此时此刻他想到的唯一的伙伴仍然只有他——Eduardo Saverin。

    “我是你唯一的朋友,你只有一个朋友。”

    Eduardo曾经说的话一下子在Mark的脑海里炸了出来,Mark打了个寒颤,他咬紧了嘴唇,看着闪着荧光的屏幕倒影着自己的脸,面无表情地敲打着键盘。

    “NO……”不知道看了多久,他听见自己这么说道。

 

    忙完了这段时间,Facebook的雏形已经完成。他急冲冲的抱着电脑,冲出了寝室。他在哈佛的雪夜中穿行着,就像那天去找Eduardo一样激动,激动到甚至感受不到周围的寒冷天气。奔跑中呼吸产生的热气,让他的眼前的景象变得模糊不清,但是他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——“找到他”、“找到他”。

    Mark去了艾略特,在寝室里只看到了Eduardo的室友,那人告诉他Eduardo正在参加投资协会的聚会。Mark急匆匆地道了句谢,又在那人诧异的目光中离开了。

    等到他赶到聚会地时那里已经开始了活动,幸运的是这里并不需要出示什么该死的身份证明。Mark跟门口的工作人员说了声找Eduardo就放他进去了,“看来这是个幸运的开始”Mark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一进去,只见房间里黑压压的都是人,Mark其实并不喜欢人多的环境,因为离得太近了让他没有安全感。感冒才好了一点点的他,在如此燥热的地方觉得自己的体温又升高了。

    “他到底在哪?”Mark低声嘟囔着,在人群中搜索着Eduardo的身影。他努力地穿梭在人群里,挤过一个又一个人并朝里面走去。

    走到一半,舞台上的主持人突然示意着大家安静下来。灯光突然打向了舞台上。在白晃晃的聚光灯下,一群投资协会的成员走了出来,那群男男女女在人们的欢呼声中肆意的绽放着自己的骄傲,很是耀眼。

    Mark在人群中一眼就发现了Eduardo,他站在人群中稍后的位置。Mark知道他向来很重视自己的形象,此时的他肯定打扮了很久,穿着合身的Prada西装微笑着站在那儿看着台下的人。可是Mark很清楚的知道,他并没有在看自己。

    台上的人说着投资协会发展的方向,欢迎着新的加入者,这场狂欢只属于他们,Mark像是一个入侵者,身边的人都没有发现他的异常。

    讲话很快就结束了,舞台上的人走了下去开始跳舞。Mark晃过神来打算去找Eduardo,可是刚抬脚就看到Eduardo侧身让身边的另一个男生先下去,甚至伸出手扶着他,怕他下台阶时摔倒。那个男生很自然地将手臂搭了上去,回过头,冲着Eduardo灿烂一笑。

    有点刺眼,Mark伸手挡了一下舞台上的放射灯。可是就在这一瞬间,那俩人又不见了。

    Mark急了,挤开人群朝那边走去。终于在角落中发现了Eduardo,以及……他身边的人。这时Mark才看清楚那人的脸,竟然是Rasul。他也穿着Prada的西装,原本随意披散的金色短发也像Eduardo一样梳在了耳后,露出了光洁的额头和漂亮的绿眼睛。

    Mark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他只知道他们俩一直在笑。

    像是说了一个世界上最有意思的笑话一样。

    Mark的脚步不由自主地停住了,他瞪大了眼睛看着那儿。他看着Rasul微微有些抬起头凑近Eduardo耳边,然后Eduardo像是察觉到了他的意图似的也低下了脑袋靠了过去。Rasul说着什么,嘴边哈出来的热气,轻轻地拂在了Eduardo的脸颊上。

    Eduardo笑了,就如同Mark记忆中的那样笑了。这时的Mark才反应过来,现在的Eduardo依旧是原来的他,不一样的只有自己。

    那一瞬间Mark觉得时间都停止了,周围浑浊的空气让他呼吸变得困难。

    这感冒大概是又加重了。

 

    “我是你唯一的朋友,你只有一个朋友。”在周围嘈杂的吵闹声和刺耳的欢笑声中,心中那个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  “NO……”不知道看了多久,Mark听见自己这么答道。

 

TBC

 

      2个“NO”的感情是不一样,这叫做“ 风水轮流转,马总寻找爱”。原来NO的拒绝,现在NO的懵逼。

       贴耳说话片段可以看看合集的封面图,嘻嘻~

 

评论(8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