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维ZIKAN

幽灵船,了解一下。
老冰棍,了解一下。

TSN/ME 恋爱洗牌 02

02

    Mark这几天路过门洛帕克的街道依旧总是能看到那个流浪汉,可抽完塔罗牌之后他自己总觉得有些别扭。脑子里像是被搅乱了的浆糊,一团糟。

    他匆匆一瞥,看到流浪汉又笑着看着自己,抬起脚匆匆离去。他不想再跟那个奇怪的人交谈,可一想到自己窘迫的心境,心情更糟糕了。他索性半夜不回家了,似乎这样就可以躲避那种糟糕的感觉。

    呆在Facebook办公室里Mark觉得自己的心平静了很多,代码就像是一针强力镇定剂,一下子把Mark拉回了现实世界。他在办公室忙碌着,工作时员工都不敢靠近他,因为面无表情的他特别有距离感。

    只见他纤细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速地敲击着,钴蓝色的眼睛望着电脑屏幕。屏幕的荧光照在他的脸上,显得五官更冰冷了。

    今天的工作好像特别多,有可能是一连熬了几个通宵的缘故Mark越发觉得疲倦。困意渐渐地席卷而来,他试图抵抗着,保持头脑的清醒。他努力的告诉自己不能睡,他有些害怕自己睡着,害怕自己醒后脑袋一糊涂冲出去找某个人。

    那个自己一直努力不去关注的事——那个人要走了。

    一个念头闪过,Mark想抓住它,可还是放弃了。毕竟疲倦的工作消磨时间的同时,也消磨了他的冲动心。

    眼前的视野渐渐模糊,他有些支撑不住了。因为太久没有休息,这种似睡非睡的感觉让Mark觉得很舒服。单薄的风衣并没有让他觉得很冷,相反觉得心口热热的。他索性闭上了眼睛,脑袋栽了下去,随即陷入了沉沉的睡眠之中。

 

    一阵闹铃将他惊醒,他吓了一跳,几乎是一下子就惊醒了过来。他觉得自己浑身发热,头昏脑涨得好像是发烧了。Mark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,低声呻吟着。脑袋中一片空白,那份疼痛让自己觉得脑袋快要炸开了。

    “你醒了?”一个男生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,“你这回可睡得真久,昨晚你差点发酒疯呢。”

    Mark抬起头看向那儿,一下子就懵了。那个男生自己非常熟悉,可自己知道现在他不可能出现在这儿。

    “……Billy?”Mark愣了好久才回过神,喉咙的疼痛让他的声音有些发哑。

    Billy看着他这个样子笑了,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说道: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跟Erica分手就这么大的打击?”这时的Billy一副看热闹的表情,甚至大声喊来了Dustin和Chris。

    Mark呆呆地看着挤在自己身边的室友和周围的环境,他突然明白了自己现在在哪——哈佛柯克兰学生宿舍。

    “我们让他再好好休息下,看样子他还没有从宿醉中清醒出来。”看到Mark毫无反应,Chris将那俩人扯了出去,还善解人意地关上了卧室的房门。

    自己明明是在Facebook的办公室,为什么出现在了这里?

    Mark突然慌了,起身在卧室中翻找着,慌乱中他还碰倒了地上的啤酒瓶。卧室里随意摆放着心理学和计算机的专业书籍,墙上挂着的世界地图和日历,窗户外是哈佛的夜景。一切的一切正在提醒着他,自己现在正处于那个2003年的秋天。

    他起身冲了出去,客厅里室友在打闹着。他们看到Mark这奇怪的样子,把所有的问题全归根到昨天的分手事件。

    “你这是要出去再挽回Erica?”

    “开什么玩笑?昨天他可是在博客里说了许多胡话,Erica估计已经气得要疯了。”

    “早知道就不该喝这么多酒,或者还可以解释解释。”

    Mark看着室友三人讨论着自己,努力迫使自己冷静下来问道:“昨天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哈?你昨天和Erica分手了,回来喝了很多酒,还在博客里发酒疯。”Dustin打开了自己的电脑,将Mark的博客打开示意着他去看。印象中上面确实是自己当初胡乱写下的话,文字中充满了发泄意味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没做别的什么事吗?投票程序呢?”

    出来时Mark检查过自己的电脑,上面空空如也,并没有当初自己做的投票程序的痕迹。他还怀着一丝侥幸的心理,有可能这只是一场恶作剧。

    “投票?发完博客之后你就睡了,哪有什么程序?”Chris补充道,“睡了一整天,今天的课你都错过了。”

    Mark有些似懂非懂,突然觉得腿脚有些发软。他没有回答,只是在室友迷茫的目光中转身朝自己的卧室走去。这时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扭过头生硬的问道:“昨晚……Wardo没有来?”

    “你问他干什么?”Billy有些疑惑。

    “没事,没……什么。”

    Mark浑浑噩噩的回到了卧室,瘫倒在床上。床铺柔软的触感和隐隐的酒味提醒着自己这不是一场梦。自己回到了大学时代,可是这个大学时代却和自己印象中的不太一样。明明和Erica分手后因为气愤编了一个投票程序,为了这个软件自己和室友、Wardo忙活了一晚上,甚至弄瘫痪了哈佛的网络。

    这是Facebook的开端,可如今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没有软件,网络也没有瘫痪,Wardo也没有来。

    想到这,Mark忍不住从口袋里掏出手机。他想找个人倾诉,可看了手机界面好久,忍住了,又把手机塞了回去。

    现在已经是凌晨,太晚了。

    自己甚至没有想好说些什么,毕竟已经很久没有跟他碰过面了。Mark在脑海中不断地想着明天自己找到他该说些什么,想象着他会怎么回答。在思量中又推翻自己的想法,翻来覆去想着,自己该怎么样才自然。

    想得太多,倒没有那么紧张了。酒精的刺激感再次涌上了大脑,渐渐地他又睡了过去。哈佛的夜晚很漫长,但是Mark在不安中却带着紧张的刺激感,他的潜意识里在疯狂的期待着,期待着这场秋日飓风的到来。

    这一回,他想自己应该可以找到个避风港。

 

TBC

    要进入正式剧情了,等着让花朵当一个小甜饼,顺便虐下马总。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