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维ZIKAN

幽灵船,了解一下。
老冰棍,了解一下。

TSN/ME 回响 02

02

    Edgar依旧一直想着那栋别墅,他总觉得有巨大的秘密等待着他去发现。这种未知的神秘感极具诱惑力,使得他这段时间连最喜欢的金融课都开始有些走神。他总是利用下课时间疯狂的寻找着蛛丝马迹,试图解开心中的那些谜团。

    Edgar查过家里的家族资料,也去网上搜查过Eduardo Saverin这个人。不可否认他是个传奇人物,至少在Edgar心中这么认为。Eduardo Saverin很聪明,不仅是凤凰SK俱乐部的成员,也是哈佛投资协会的主席。他暑假靠着一个公式赚取了30万美元,之后和Mark Zuckerberg共同创立Facebook,后来却又因为利益问题两人对薄公堂。资料显示他定居新加坡已久,可Edgar怎么也不觉得那晚看到的他算得上是正常的“定居”。

    今天外祖母Elisa去参加慈善晚宴了,而此时的Edgar蹑手蹑脚地来到了外祖母的书房。

    外祖母是个生活很细致的女人,她的书房放满了自己的收藏品和金融书籍,而且还很细心地进行了分门别类。Edgar也经常到这里查找金融资料,这里大部分的书他都有看过,而且清楚的记得每本书的位置和内容。很明显,它们都没什么特别的。

    Edgar唯一没有“触碰”过的只有那个巨大的保险柜。

    所幸的是Edgar知道密码,这省了他很多不必要的麻烦。

    外祖母对Edgar很信任,除了那栋别墅她没有避开过他做任何事情。她曾经在Edgar面前打开过那个保险柜,而对数字很敏感的Edgar,虽然那时只是坐在书桌旁看书,无意间瞟了一眼,也牢牢记住了那串号码。

    但他并不擅长这种事,虽然他知道外祖母不会回来,可是按着密码的他仍然紧张到手心冒汗。

    “咔”的一声,保险柜打开了。

    里面放着现金、首饰、几个文件盒、几本很厚的本子。当然,Edgar对那些现金、首饰并没什么兴趣,他坐在地上抽出来那些文件盒和本子,一个又一个的翻看着。

    头两盒文件盒里有着外祖母这几年经手的金融档案和合同,这些东西对于Edgar来说是学习的至宝,可现在他却没有时间去细看。他有些不舍地把它们放下,小声说道:“希望我还有机会见到你们。”

    他打开了最后一个文件盒,里面依旧是合同,它们的封面上印着相同蓝色的LOGO———Build a dream。

    里面的内容让Edgar难以理解,里面写着一些陷入梦境的要求和注意事项。上面写着“……乙方能自由选择进入或离开build a dream,……梦境反映人内心的渴望,由乙方本人的意愿决定具有不可预测性。……不要沉溺其中……现实与梦境交织,你的选择最为重要……”

    “天啊!”Edgar惊呼道,最让他难以置信的是每一份的乙方竟都是Eduardo Saverin,而自己的祖母作为代理人在里面也有签名。

    这让他不由得皱起了眉头,他顺手抽出保险柜里的厚重本子,翻开后Edgar才发现这些应该都是祖母的日记本。

    “看来明天我要去教堂忏悔了。”Edgar硬着头皮看了下去,日记断断续续的记载了外祖母的生活,但里面时不时出现Eduardo Saverin的名字引起了Edgar的注意。

    Eduardo Saverin不仅是外祖母的表哥,还是她的一直追逐的目标。她为了Eduardo考上了哈佛,学金融,加入凤凰社,一切的一切都在追逐Eduardo Saverin的脚步。只可惜Eduardo Saverin比她年长,她完美的错过了跟他一起的校园生活,等到她从迈阿密来哈佛时Eduardo Saverin已经在为Facebook忙碌着,无暇分心。

    “……这大概是我唯一能感谢 Mark Zuckerberg那个混蛋的事了,多亏了他的事我才能跟随Eduardo 前往新加坡。我竟然会为家族没有人愿意跟随Eduardo而高兴,毕竟这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了。上帝,望一切都好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觉得这是在做梦,我马上要跟Eduardo一起坐上去新加坡的飞机,而且还只有我们两个人。我知道Eduardo其实是想拒绝的,他觉得自己是个弃子,就算在他心中我跟他并不熟悉,他也不想牵连我的前途。毕竟这儿才是Saverin家族的根,家族没有人愿意离开。……不过他一直以来都很绅士,他不懂得拒绝人,特别是女人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感觉到Eduardo很焦虑,他想逃离这里,却又在机场等待着,好像在期待着谁一样……我甚至不敢跟他过多的说话,他的表情很难过,好像要哭了一样。这段时间的他一直是这样,时而愤怒,时而悲伤,我想大概是那场官司的原因。幸运的是我们马上要离开这里,马上要开始新的生活,他会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夜里他的房间总是亮着灯,他的身体不允许他这样超负荷的工作,我觉得他越来越疲惫了。”

    “心理医生推荐他去治疗,加入‘Build a dream’计划。他拒绝了,毕竟利用梦境去弥补现实中的伤痛听着就像是不可能的。可是我知道的,其实他是在害怕,他在害怕面对心中的那份期待。”

    “Eduardo被禁止入境美国,我代替他去参加了Facebook的股东大会。我再次见到 Mark Zuckerberg,他还是那个老样子,真是个令人讨厌的混蛋。”

    “我从美国回来后,Eduardo跟我聊了很多,我觉得他更焦虑了……在美国的一切都很正常,而我知道Eduardo期待着能有不同,很可惜,那里并没有不同。”

    “最后他还是加入了‘Build a dream’计划,毕竟他失眠已经很久很久了。当他套上冰冷的仪器时我有些害怕,可他却一直对我微笑说着‘别担心’。Eduardo一直是这么温柔……”

    书房的钟声惊醒Edgar,时间已经很晚了,他不敢再继续看下去了。他小心地将一切都归位,离开了书房。

    哪怕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Edgar的紧张情绪一直都没有缓解。整个夜晚他在床上翻来覆去,彻夜未眠。


    TBC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